close

  2月18日,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在北京釣魚台國賓館會見了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及隨訪的臺灣各界人士。中新社發 廖攀 攝
  中新網2月19日電 據臺灣《聯合晚報》報道,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18日在北京會見了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一行,針對“習連會”,民進黨內多所批評,連戰辦公室主任丁遠超19日重炮回應,指民進黨的批評是“是非黑白不分,負面思考”,喪失政黨和民意代表應有的公正思維,令人感到遺憾。他要民進黨捫心自問,“這些批評有道理嗎?人民會同意嗎?”
  丁遠超強調,18日“習連會”時連戰的談話,都是基於兩岸和平的思考,希望兩岸能鞏固和平,在合作中促進發展;若有心人士藉此做文章,相信不是民眾所樂見。
  對於民進黨人的批評,丁遠超一一駁斥。
  丁遠超說,連戰不管談到“一中”或其他議題,都是基於兩岸和平、合作;蘇貞昌提到大陸在2005年制訂《反分裂國家法》後連戰訪大陸,當時兩岸在民進黨主政下處於對峙,有擦槍走火、武力相向可能,連戰以黨主席身份訪大陸,可說是為兩岸和平,希望安定、不流血,連國際社會都以“破冰”稱呼之,蘇貞昌的說法,令人難以接受。
  丁遠超進一步指出,民進黨人說連戰“為中國代言、輸誠”,他要反問“代言了什麼?輸誠了什麼?”而且連戰從來沒有說他此行代表臺灣,說的都是他個人的思維,談的是大多數臺灣民眾關心的事,他呼籲政治人物“講話要實事求是”。  (原標題:民進黨人士批“習連會” 連戰幕僚重炮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lczxgjkuof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