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重慶4月1日電 (記者 連肖)1日,重慶市環保局、林業局、園林局共同主辦的重慶市第18屆愛鳥周活動正式啟動。本屆愛鳥周活動主題為“保護野生動植物,建設鳥語花香的美麗重慶”,期間將開展攝影比賽、觀鳥活動、自然體驗、繪畫比賽等4項主題活動。
  活動期間將舉辦“人。鳥.環境——用影響的力量保護鳥類”攝影比賽,通過向公眾廣泛徵集反映野生鳥類與人類環境關係內涵的攝影作品,展現人與野生鳥類和諧共處,比賽共設置金質收藏獎、銀質收藏獎、銅質收藏獎、優秀獎和入圍獎,獲獎作品最高獎勵2000元人民幣。即日起至4月30日,參賽者可將攝影作品發送至主辦方指定郵箱,評選結果將在6月5日“世界環境日”前夕在重慶市環保局政府公眾信息網和南岸區環保局政府公眾信息網發佈。
  重慶觀鳥會將與重慶照母山森林公園共同開展為期一周的大型觀鳥活動,由重慶觀鳥會專業人士向公眾講解鳥類知識,呼籲全社會共同參與保護野生鳥類。4月8日至4月15日,重慶照母山森林公園人和水庫將開展“布穀鳥”鳥類觀察普及活動,現場講解觀鳥常識和重慶照母山森林公園常見鳥類,並提供單筒望遠鏡供公眾親自體驗觀鳥樂趣。
  此外,縉雲山自然體驗活動、“人。鳥.環境”繪畫比賽等也將陸續登場。4月12日,重慶將開展“綠野鳥蹤”大型觀鳥活動,公眾可報名參加;“雲中漫步之飛羽世界”自然體驗活動,將邀請10個親子家庭參加鳥類拼圖、小鳥與獵人生態游戲、手繪鳥類自然筆記等活動,使參與活動的家庭意識到保護野生動物和生態環境的緊迫性與必要性。  (原標題:重慶第18屆“愛鳥周”啟動 倡導社會愛護鳥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lczxgjkuof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