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華社北京1月6日電(記者 陳煒偉)記者從6日召開的全國質量監督檢驗檢疫工作會議上獲悉,2013景觀設計年我國加大食品、農產品、危險化學品、重要消費品、重大設備等的監管力度,對60.1萬噸進口轉基因玉米及其產品、2030批不合格進口食品採取了退運等措施。
      國家質檢總局局長支樹平在會上說,2013年進出口商品、進出境動植物、國境疫病疫情和進出口食品風險防控能力進一步加強。全年共製冰機維修截獲有害生物4509種近53萬批次,監測並有效控制新疆口岸鼠間鼠疫疫情。245個口岸通過核心能力建設達標驗收。
      他介紹,2013年,我國加大缺陷汽車、兒童玩具及進口商品召回管理力度,全年共召回缺陷汽車530.2萬輛,創歷史新高。此外,國家質檢總局“質檢利劍”行動共查處質量違法案件11.1萬化療飲食注意起,涉案貨值45.8億元,查辦大案要案2877起。
      他說,在過去的一年裡,質檢總局出台區域經濟發展、中國(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特殊監管區景觀設計建設支持政策,改進進出口商品檢驗監管,提高通關便利化水平。全年免收檢驗檢疫費60億元左右,超過70%的出口工業製成品調出法檢目錄。同時,2013年,質檢系統加強技術性貿易措施工作,幫助我國出口商品獲得進口國減免關稅約72億美元。
      支樹平介紹說,2014年質檢總局將集中監管力量,聚焦“三大安全”:一是關係消費者健康和安全的消費品安全,突出對兒童用品、食品相關關鍵字排名產品、紡織服裝、電子電器以及電子商務產品等重點消費品的監管;二是以電梯、游樂設施、客運索道為重點的特種設備安全,突出學校、醫院、車站、碼頭、商場、公園、餐飲場所等公眾聚集場所特種設備的監管;三是關係疫病疫情傳入傳出以及涉及安全、衛生、健康、環保和反欺詐進出口商品的國門安全。  (原標題:質檢總局:去年退運60.1萬噸進口轉基因玉米及產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lczxgjkuof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