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商報訊 2014年12月23日,我省召開“市(區)委書記抓黨建工作和履行主體責任述職報告”會議,商洛市委書記胡潤澤對履行基層黨建工作“第一責任人”職責情況作了報告。
  市紀委報告13起市管幹部違紀線索
  全力支持紀檢監察機關查辦案件,對市紀委報告的13起市管幹部違紀線索及時研究、立即批覆,現已立案查處8件9人。2014年全市紀檢監察機關共立案682件,結案567件,處分720人,移送司法機關45人。堅持不懈加強作風建設,全市共查處違反八項規定案件62起64人。在機關設立不作為、亂作為和“三難”問題舉報電話,查處慵懶散拖、推諉扯皮等問題85起170人。
  整改市委常委班子56個“四風”問題
  探索建立領導班子和領導幹部科學研判機制,選人用人機制,幹部考核評價機制,幹部交流機制,幹部能上能下、下了還能上的趕考機制,幹部監督機制,幹部培養選拔“七大機制”。
  嚴把幹部任用關口,制定市委全委會對正縣職幹部擬任人選和推薦人選的《票決辦法》,凡提拔任正縣職幹部一律實行票決;幹部選拔提名推薦,一律由黨委黨組和主要負責人實名推薦;縣級幹部任職前一律進行“三考”,考憲法、考黨章、考廉政。
  對市委常委班子存在的56個“四風”突出問題,由市委常委主動認領,列出整改清單,建立問題台賬,實行銷號管理和月通報制度,強力推進整改落實,目前已整改到位48個。
  開展“六項重點民生政策”大核查
  集中開展城鄉低保、城鄉養老保險、新合療、陝南移民搬遷、退耕還林、保障性住房“六項重點民生政策”大核查,共發現挪用、套取、貪污民生資金案件124起,糾正違規資金1022.69萬元,給予黨政紀處分99人,移送司法機關11人。
  針對中央巡視組反饋的市紀委人員編製嚴重不足問題,及時召開常委會議研究,將市紀委參與、牽頭的108個議事協調機構精簡為8個;新增市縣區紀委編製93名,增設紀檢監察室2個,將兼任室主任的3名常委改為專職常委,並增加室主任職數3名;成立5個聯合工作組,集中精力查辦案件。
  針對陝西麓苑公司柞水高爾夫球場有關問題,第一時間全面關停,對監管不力的相關部門責任人嚴格進行責任追究,並積極協調項目方落實整改措施。
(原標題:商洛縣級幹部一律實行票決 任職前須進行“三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lczxgjkuof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