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經濟發展進入新常態所呈現出的發展速度變化、經濟結構優化、增長動力轉換三大特點,是我國經濟發展階段性特征的必然反映,不以人的意志為轉移,我們必須深刻認識、主動適應、積極引領
  ■要始終按照提質、增效、開放、升級的要求,推進科學發展。要緊密結合上海實際落實好中央提出的明年經濟工作五大主要任務,積极參与和服務好國家“一帶一路”、京津冀協同發展、長江經濟帶三大戰略的實施
  本報訊(記者 談燕)昨天上午,上海舉行全市黨政負責幹部會議,傳達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市委書記韓正強調,全市上下要認真學習好、貫徹好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李克強總理的重要講話精神,深刻認識我國經濟發展新常態,始終堅持發展是第一要務,牢牢把握中央關於做好明年經濟工作的總體要求和工作總基調,緊密結合上海實際,一項項落實好中央提出的明年經濟工作五大主要任務。
  會上,韓正和市委副書記、市長楊雄分別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和李克強總理的重要講話精神。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殷一璀,市政協主席吳志明,市委副書記應勇,市委常委徐麟、艾寶俊、沈曉明、徐澤洲、侯凱、薑平、沙海林、尹弘等出席會議。
  韓正指出,要認真學習、全面貫徹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首先要深刻認識我國經濟發展新常態。習近平總書記從理論到實踐、從現實到未來發展趨勢,圍繞九個方面對新常態進行了全面闡述。要認識到,我國經濟發展進入新常態所呈現出的發展速度變化、經濟結構優化、增長動力轉換三大特點,是我國經濟發展階段性特征的必然反映,不以人的意志為轉移,我們必須深刻認識、主動適應、積極引領。第二,要始終堅持發展是第一要務,這是解決我國所有問題的基礎和關鍵。要認識到,我國發展仍處於大有可為的重要戰略機遇期,且經濟發展的基本面繼續向好。要始終按照提質、增效、開放、升級的要求,推進科學發展。第三,要牢牢把握中央提出的關於做好明年經濟工作的總體要求和工作總基調。明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關鍵年,是全面推進依法治國的開局年,也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規劃目標、謀劃好“十三五”規劃的關鍵年。要緊密結合上海實際落實好中央提出的明年經濟工作五大主要任務,積极參与和服務好國家“一帶一路”、京津冀協同發展、長江經濟帶三大戰略的實施。 下轉◆2版(上接第1版)韓正強調,按照中央要求和部署,緊密結合自身實際,明年上海經濟社會發展要把握好五個方面。第一,要註重以全面深化改革貫徹始終,狠抓落實、有序推進。特別是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建設已進入新的階段,要根據中央的部署,在推廣上海自貿試驗區經驗的大背景下,進一步謀劃和落實先行先試的新內容和新任務。第二,要註重有利於創新驅動的體制機制建設。增長動力轉換是經濟發展新常態的三大特點之一,創新驅動應當成為經濟發展的新引擎。要重點扶持“四新”產業、支持“四新”企業發展,突破體制機制瓶頸。第三,要註重發展的質量、效益和結構優化。上海要努力實現高質量、有效益、惠民生、可持續的發展,為國家發展作出更大的貢獻。第四,要註重民生工作的群眾直接感受,從養老、就業、低收入群體生活改善等各方面,更好滿足廣大人民群眾的實際需求。第五,要註重社會治理、安全管理和風險防範。社會治理,關鍵是創新體制、搞活基層、夯實基礎,把管理職能和資源配置進一步向基層傾斜和下沉。同時,要特別關註安全管理和風險防範,進一步完善工作體制和機制。
  (原標題:一項項落實中央提出的五大任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lczxgjkuof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