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埃及大學生中國詩詞朗誦大賽獲獎選手舉起獎盃慶祝。
  本報記者 王雲松攝
  “詩歌是無際的海,朝向它,可遙看春暖花開;詩歌是無邊的天,仰望它,可找尋飛鳥的痕跡……今天,我們歡聚一堂,誦讀千古美文,聆聽詩詞書韻,共賞中華經典,傳承華夏文明”。11月23日,埃及開羅大學會議中心報告廳內,來自愛資哈爾大學、蘇伊士運河大學等7所大學及機構的15組選手參加了第五屆埃及大學生中國詩詞朗誦大賽。
  法魯斯大學的花蕾同學用《面向大海,春暖花開》向觀眾展示了一幅溫馨美好的生活畫捲;中國文化中心的趙文斌用他的愛與激情帶來一首原創詩歌《埃及,我的母親》,博得全場觀眾的共鳴與掌聲;開羅大學的艾廟同學則為大家朗誦了一篇充滿蓬勃朝氣的《少年中國說》,令人熱血沸騰。
  臺上選手你追我趕,臺下觀眾興奮不已,他們或認真聆聽選手的精彩朗誦,或自發組成啦啦隊,為選手們加油打氣:“開羅大學最強!”“艾因夏姆斯大學最棒!”歡呼聲浪此起彼伏。
  來自艾因夏姆斯大學的雙胞胎兄弟漠南、漠北憑藉對《我是一個任性的孩子》的真情演繹,獲得了大賽冠軍。在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漠南、漠北表示:“今年是我們學習漢語的第四個年頭,中國的一切都令我們著迷。未來我們希望繼續求學,做促進埃及與中國交流的使者。”
  中國駐埃及使館教育參贊霍文傑表示,今年是孔子學院成立10周年,也是開羅大學中文系成立10周年,希望借助這一契機不斷提高埃及的漢語教學水平。
  開羅大學中文系主任、開羅大學孔子學院埃方院長李哈卜在致辭中說,詩歌的學習反映了埃及學生對中國文化的瞭解,希望通過本次活動,更好地促進和提高學生們學習漢語的積極性。
  (本報開羅11月24日電記者劉水明、王雲松)  (原標題:詩歌架起友誼之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lczxgjkuof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