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20日電 據美國《紐約時報》20日報道,法國總統奧朗德確認極端組織“伊斯蘭國”視頻中出現的武裝分子包括法國公民米夏埃爾•多斯桑托斯。當局對逾千名法國公民已經或計劃加入聖戰表示擔憂。
  報道稱,奧朗德19日表示,通過“伊斯蘭國”公佈的展示一名美國救援人員遭斬首的系列視頻,確認其中的一群武裝分子裡面還有第二名法國公民。他表示,尚不清楚這兩名法國男性在伊斯蘭國中發揮的作用。
  奧朗德表示,有背景各異的法國公民在被“洗腦”,前往伊拉克和敘利亞加入武裝分子的行列,這讓他頗為憂慮。
  據估計,法國有1132名公民已經或計劃前往敘利亞和伊拉克加入聖戰團體。當局正在考慮如何加以應對。對於年輕人變為激進分子並返回法國帶來的後果,政府十分擔憂,於是近期批准了一項立法,以便阻止這些疑似“聖戰”分子離開法國。
  法國媒體報道,參加“聖戰”兩名法國公民之一的多斯桑托斯突然皈依了伊斯蘭教,讓朋友們大吃一驚。法國新聞廣播 電臺還稱,他的母親幫助當局指認了自己的兒子。
  檢察部門表示,另一名法國公民奧沙爾於2012年8月離開法國前往敘利亞,採用的藉口是從事人道主義工作。他之所以當初引起了法國執法部門的註意,是因為他開始卷入極端團體,並被髮現流連於宣揚聖戰的網站。
  奧朗德稱,他對於生於法國的聖戰分子的激進傾向深感擔憂。“他們背景各異,族裔出身多種多樣——但他們很容易就被洗腦皈依了。這是個非常嚴重的問題,我們必須警惕,必須堅強。”  (原標題:美媒:上千法國公民計劃赴中東“聖戰” 引發擔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lczxgjkuof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