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線消息 (四川在線記者 王玥 實習生 麻亞東 鄧紹希)近日,一名男子多次投石砸二環路快速公交致2人受傷,成華區檢察院已於9月16日將該男子起訴至法院。5日,記者從成華區檢察院獲悉,成華區法院以危險方式危害公共安全罪依法判處該男子有期徒刑3年10個月。
  據悉,2014年5月16日,民警在杉板橋設伏,調查向正在行駛的公交車投擊石塊的情況,當晚警方聽到有公交車被砸的聲音,隨後發現一男子跑開,警方立即將其控制,隨後,該男子對用鵝卵石砸過往公交車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
  經調查,2014年3月17日至2014年5月16日期間,被告人趙某7次在成都市成華區杉板路,向行駛在二環路上的K1、K2公交車扔石塊,造成2名乘客受傷,6輛公交車玻璃被砸爛。
  據一位受傷最重的蘭女士反映,4月8日22時,她乘坐的二環路高架K1公交車行至杉板橋橋頭附近時,突然一個拳頭大的鵝卵石砸碎窗戶,重重地砸在她的額頭。當時她的額頭就開始出血,兩眼不能睜開。之後蘭女士被送到醫院,額頭縫了七八針,花掉一萬多元治療費用。
  據趙某交代,他砸公交車的動機和目的是因為無聊和好玩,“第一次就是想看著自己扔好遠,沒想到打到公交車了,覺得很好玩,後來我只要散步走到杉板橋橋頭處就想用鵝卵石砸大車子,因為公交車目標大,公交車也很多,所以每次砸中的都是行駛中的公交車。”趙某說砸車的鵝卵石都是在沙河草地里撿到的,基本都有拳頭大小,“沒有人看見我砸公交車,就覺得很刺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lczxgjkuof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