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日報網10月27日電(信蓮)越南媒體援引馬來西亞《新海峽時報》(New Strait Times)的報道稱,連接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和新加坡的高速鐵路項目將於2015年底動工興建。
  馬來西亞陸路公共交通委員會主席賽哈密(Syed Hamid Albar)透露,該委員會已將吉隆坡至新加坡高速鐵路可行性研究方案提請馬來西亞與新加坡政府審議通過。兩國政府將於2015年初舉行工作會議,對這一項目的相關合作內容進一步討論。
  賽哈密主席表示,吉隆坡——新加坡高速鐵路項目總投資經費約為384億林吉特(約合120億美元)。馬來西亞將在吉隆坡首都(KualaLumpur)、新行政首都布城(Putrajaya)、森美蘭州(Negeri Sembilan)的芙蓉(Seremban)、馬六甲州(Malacca)的艾爾乞羅(AyerKeroh)、柔佛(Johor)州麻坡(Muar)、帕圖株巴轄(PatuPahat)、努沙再也(Nusajaya)等7地建設7個火車站。目前,尚未確定將採用歐洲式還是日本式的鐵軌。
  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至新加坡高速鐵路項目是馬來西亞重點項目,旨在進一步改善吉隆坡居民生活條件。
  據悉,本項目竣工後將從吉隆坡到新加坡的通行時間縮短至90分鐘。目前,火車、汽車和飛機的通行時間分別為8個小時、5個小時和45分鐘。
  該高速鐵路有望成為緩解兩國城市鐵路擁堵現象的一把鑰匙。
  (編輯:劉世東)
     (原標題:馬來西亞通往新加坡高速鐵路將於2015年興建 - 中文國際 - 中國日報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lczxgjkuof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