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俄羅斯媒體21日援引航空部門的消息報道,一架私人飛機在莫斯科一座機場起飛時撞上掃雪機墜毀,機上乘員全部死亡,其中包括法國道達爾石油集團董事會主席兼全球首席執行官馬哲睿。
  目前,道達爾集團已經確認了馬哲睿遇難的消息。調查人員初步認定“司機醉酒”為墜機原因,拘留了除雪車司機並對他展開詢問。同時,空管人員和目擊者也受到問詢。
  俄民航部門消息人士告訴俄塔社記者:“機上有一名乘客,是法國公民馬哲睿,其他三名機組人員也是法國公民。根據初步調查,飛機撞上了掃雪機。”
  事故發生在莫斯科伏努科沃機場。俄羅斯緊急情況部發表聲明說,莫斯科時間20日晚11時58分,一架小飛機墜毀,當時“明顯起飛”。
  機場一名消息人士說,飛機墜毀後,救援人員趕到事發現場,“立即進行滅火”。
  馬哲睿20日在莫斯科市郊的戈爾基出席由俄政府舉辦的一個外國投資會議,當晚準備返回巴黎。
  俄羅斯《導報》報道,出事前幾小時,馬哲睿剛剛與俄羅斯總理德米特裡·梅德韋傑夫會面。
  人物檔案
  倡導與俄合作
  馬哲睿現年63歲,從2010年起任道達爾董事會主席兼全球首席執行官,是全球石油行業中的重量級人物。
  馬哲睿生前多次呼籲歐洲不要徹底脫離對俄羅斯天然氣的依賴,而應該努力確保讓俄羅斯的天然氣更安全地運抵歐洲國家。
  他今年7月告訴路透社記者:“俄羅斯是一個伙伴,我們不應把時間浪費在保護自身免遭鄰居傷害方面……俄羅斯多次救了我們。”
  道達爾是西方國家中與俄羅斯合作最多的能源公司之一。到2020年,這家公司在俄羅斯的油氣產量預計將超過公司全球產量的十分之一。
  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21日向法國總統弗朗索瓦·奧朗德發電報,就馬哲睿遇難表示哀悼,並稱他為俄羅斯的“真朋友”。據新華社電  (原標題:道達爾CEO殞命俄羅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lczxgjkuof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