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 朱蒙雪
  晨報訊 國慶長假即將到來,你打算出門“軋鬧忙”還是宅在家圖清靜?一項由人力資源機構智聯招聘發佈的長假特別調查稱,17.5%的職場人士將在黃金周期間外出旅游。相比去年,選擇外出旅游的職場人士的比例下降了3.1個百分點。
  全國共3000多名職場人士參與了由智聯招聘發起的這一調查。調查顯示,職場人士的長假安排呈多元化,除了17.5%的受訪者出游外,19%的受訪者選擇回家探親,22.4%的受訪者選擇在家休息,以期以更好的狀態來面對長假之後的工作。此外,14.7%的受訪者表示要抓緊長假時間好好充電學習。
  對比2013年數據,今年國慶長假期間選擇外出旅游的職場人士的比例下降了3.1個百分點,而在家休息和回家探親的比例則分別上升了4.5和4.4個百分點。可見,由於歷年黃金周密集的客流對出游質量造成了一定影響,因此許多職場人選擇避開高峰,陪伴家人。
  長假在即,無論回家探親、外出旅游、親友聚會,都不可避免地需要花錢。調查顯示,35.6%的受訪者將黃金周預算控制在500元以內,這些錢主要用於聚餐和基本生活採購上。29.4%的受訪者表示預算將在500元至1000元之間,預算在1000元至3000元之間的受訪者占到20.5%,預算超過3000元的受訪者僅占14.5%。
  調查顯示,長假期間仍有24.2%的受訪者表示需要拿出幾天時間來加班。值得一提的是,長假期間需要加班的受訪者中,估計自己所在企業會嚴格按照國家規定支付加班費的受訪者占47.1%。21.6%的需要加班受訪者表示,公司有自己的加班補助標準,但低於國家規定的額度。
  與此同時,在對於日常工作壓力的調查中,33.1%的受訪者認為自己的日常工作壓力很大、令人疲憊不堪;明確表示工作壓力不大的受訪者不到兩成。日常工作壓力大的受訪者選擇國慶長假期間在家休息的比例,明顯高於其他群體,占到了近30%。
  此外,部分職場人士感到要休就休個盡興。調查顯示,約12.36%的受訪者計劃在國慶長假前後調休、休年假,用這些方式延長假期。其中,比較常見的是在9月28日至30日調休或休年假,以此達到“聯假”的效果。  (原標題:22%白領十一“宅家”應對“節後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lczxgjkuof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