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互聯網安全公司360昨日發佈“高考填報志願”安全須知,提醒考生及家長註意安全操作,避免受到不法分子侵害。
  360手機安全專家提醒,勿輕信高考志願類手機APP。隨著智能手機普及,今年出現不少高考報志願指南類應用。360手機安全中心近日發現,包括“高考填志願”、“高考填志願助手”等多款應用被惡意篡改,如果不慎安裝,手機可能出現惡意扣費、隱私被竊的風險。這類木馬病毒瞄準即將升入大學的考生和家長,藏身報志願類的應用中,伺機發送扣費短信、推送廣告。
  專家還列出12類高考騙局,主要有:冒充高校招辦人員誘騙學生及家長慷慨出手;利用網絡詐騙;通過手機短消息或網絡,或在互聯網上設立虛假招生網站詐騙;混淆網絡教育、成人教育、自學考試助學輔導與普通高等教育區別;謊稱“內部指標”誘騙;謊稱與學校領導或招生人員有“特殊”關係;以“自主招生”詐騙;以定向招生、委培之名詐騙;以軍校地方招生名義詐騙;以租高校招生點、辦事處名義詐騙;打著本科“補錄”旗號行騙;利用錄取信息進行詐騙。招生期間,不法分子通過查詢功能瞭解錄取情況,藉機向家長索取錢財。
  (高 偉)  (原標題:手機填志願小心中病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lczxgjkuof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