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來源:山東廣播電視臺生活頻道《生活幫》
  齊魯網濟南6月7日訊 記者在調查中發現一款自稱進口壁紙的商品,錶面上看不到任何的中文相關信息,啥也看不懂,消費者的知情權就很難保障,沒有中文標識,按照我國產品質量法規定,是不允許在市場上流通的,對於這個問題,究竟該如何處理呢?
  記者來到了出售這款商品歐亞達家居北園店,工作人員稱,這款壁紙在來到店內時就沒有中文標示,他說,記者”要求太高了。”對此,山東省消費者協會工作人員稱:“沒有中文標識,涉嫌三無產品。”
  出售商品沒有中文標識,對於這個問題,作為商場管理方,歐亞達家居又如何看待呢?濟南歐亞達家居的一位蘇經理表示:“這種進口商品在沒有中文標識的情況下,是可以出售的嗎,這一塊牽扯到比較專業的東西,像消費者協會給你一個明確的答覆了,這塊我們也會做瞭解,但是他這個商品我們沒看之前,我們不好跟你明說。”
  在之前濟南市北園工商所的工作人員就已經明確表示,針對歐亞達家居沃斯貝特壁紙店出售商品沒有中文標識的問題責令整改,那麼現在整改的情況如何呢?當記者提出想去看看整改效果時,被蘇經理拒絕了。
  在歐亞達家居北園店工作人員的協調下,這家沃斯貝特壁紙店的負責人,來到了濟南市北園工商所,對於出售商品無中文標識的問題,他進行瞭解釋:“在運輸過程中會有脫落情況,因為客戶反應著急鋪貼,我們發快遞,當時包裝很簡單,就用膠帶大打包,然後發過來的,在運輸過程中,有磨損情況。”
  這名負責人解釋,由於中文標識均為粘貼,在運輸過程中出現了掉落,那麼既然明明知道沒有中文標示的商品不允許出售,為什麼沒有遵守呢?“出售必須是我來賣他來買,客戶驗貨如果他認為可以了,我才給他。”
  對於這一情況,濟南市北園工商所也進行相應的調查。立即派工作人員到歐亞達沃斯貝特壁紙店,進行了調查,“讓經營著提供相關的進口手續,我們將進一步進行核實,根據結果進一步處理。”
  工商所:涉嫌違法 責令整改
  張所長表示,對於這一情況他們正在調查核實,但是進口商品不標明中文標識商家涉嫌違法:“作為進口商品,按照國家產品質量法要求,必須在商品上標識中文標識,沒有事不允許出售的,這一塊我們前期檢查過程中也發現這個店了銷售壁紙,沒有中文標識,我們已經對他進行責令改正。”
  明明知道沒有中文標識的商品不允許在市場流通,商家還是將這樣的違規產品出售給消費者,這顯然是不合法的,對於這件事將會如何解決,我們會繼續進行關註。
  視頻來源:山東廣播電視臺生活頻道《生活幫》
  齊魯網濟南6月7日訊 紙上面沒有任何標明廠家信息的文字,只有一個大大的英文商標和一些阿拉伯數字組成的代碼。百度搜索之後,這個英文商標翻譯成華爾美特,是蘇州一家裝飾材料公司的品牌。那麼我們買到的這捲壁紙是他們公司的產品嗎?
  對此,中國蘇州華爾美特裝飾材料有限公司的一位客服人員表示:“我們查了,是我們家的產品。”
  經過輸入編號查詢,中國蘇州華爾美特裝飾材料有限公司的客服人員確定,這款產品是他們的,那這捲壁紙是不是像銷售人員說的那樣,是原裝進口的呢,客服人員給出了否定的回答。
  一個在正規的大型家居建材市場的商鋪買到的原裝進口壁紙,上面一個大大的英文商標,乍一看像是進口的,可是仔細一看,包裝上不僅沒有廠家的詳細信息,而且在網上一搜索,這商標原來是江蘇一家公司的品牌。這國產品牌的壁紙還能算是原裝進口的嗎?這不是就有點掛羊頭賣狗肉的嫌疑了嗎?
  那這捲打著華爾美特商標的壁紙身份究竟如何呢?記者再次來到了居然之家家居廣場。找到了這家銷售壁紙的店面。
  銷售人員堅稱店里賣的產品就是原裝進口的,卻又拿不出相應進口手續,那銷售人員又如何解釋他們和蘇州華爾美特裝飾材料有限公司之間的關係呢?工作人員解釋:“華爾美特是中國的,但是他的紙是進口的,他們和美國約克有合作,紙都是原裝進口的,你像格萊美也是北京的公司,他的紙也好多都是原裝進口的。”
  難道這捲壁紙真的是華爾美特和美國約克合作代理的原裝進口的壁紙嗎?隨後,記者再次聯繫上了蘇州華爾美特裝飾材料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員。客服人員回答:“沒有,我們沒有和任何國家的壁紙廠家合作過,我們只出售自己家生產的壁紙,包裝上就是華爾美特。”
  廠家說沒有生產過所謂的進口壁紙,而銷售人員卻堅稱是原裝進口的,那作為消費者的我們該相信誰呢?而接下來,在居然之家北園店的一樓服務台發生了讓人意想不到的一幕。銷售扔到服務臺上一百五十塊錢,把壁紙搶走了。
  只見兩名銷售人員衝到服務台前,二話不說,就搶走了記者已經買下來的一捲壁紙,把一百五十塊錢扔到了服務臺上之後,轉身離開。
  為了弄清楚壁紙的真實身份,在居然之家北園店一樓主管的陪同下,我們來到了當初購買這捲壁紙的壁紙店。沒想到,銷售人員直接告訴記者“這裡不歡迎你”,當記者表示無法接受這樣的行為時,一名自稱商鋪老闆的中年男子也說話打圓場,向記者道歉後,他承認把國產紙當進口紙來賣給記者是事實。
  居然之家服務台的工作人員稱,消費者在商場內買東西,如果直接把錢交給商家,那就是商家接了私單,對於私單,商場是不承認的。工作人員甚至說:“你就買了一捲壁紙,幹嘛那麼較真?”
   進口壁紙無中文標簽涉嫌違法
  買到這樣的壁紙消費者該如何維權呢?我們又找到了省消協。
  在濟南居然之家北園店這家壁紙店里買到的聲稱原裝進口的壁紙,不僅銷售人員拿不出相關進口憑證,壁紙的外包裝上也是沒有任何中文標識。
  省消費者協會工作人員告訴記者:“商家出售這種商品都是涉嫌三無產品的,凡是進口的,在中國銷售,必須要有中文的。”
  根據我國產品質量法第二十七條規定,產品或者其包裝上的標識必須真實,有產品質量檢驗合格證明;有中文標明的產品名稱、生產廠廠名和廠址;產品規格、等級、所含主要成份的名稱和含量的等信息。而消費者權益保護法也規定,消費者有權要求經營者提供商品的價格、產地、使用方法說明書、售後服務等有關情況。  (原標題:濟南歐亞達家居“進口壁紙”疑點多 涉嫌三無產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lczxgjkuof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