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6月3日電 據外媒報道,2日,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嫌犯焦哈爾·薩納耶夫的友人稱,他在爆炸後數天遭到訊問時,沒有清楚瞭解到自己的憲法權利,並且感到受到威脅。
  卡迪爾巴耶夫的律師稱,他的英語不夠好,在被審問時,既無法理解他所簽署的書面文件,也未能瞭解自己的權利。
  卡迪爾巴耶夫稱,2013年4月19日,持長步槍的警察和聯邦特工衝進他所在的公寓大樓,警方命令他、他的女友和室友離開大樓,並給他戴上手銬,要求他坐進汽車裡。他表示,一位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特工鑽進車裡,開始大聲咒罵。
  他還表示,警方要求他在米蘭達表格上簽字時稱他不是被逮捕,而是在“幫助”警方。因此他才簽了字。
  對此,在交叉盤問期間,助理檢察官出示了卡迪爾巴耶夫的郵件、短信等以英文寫就的文件,並指出他在庭上從未要求過翻譯的出席。報道稱,交叉盤問將於5日繼續進行。
  聯邦檢查官此前表示,波士頓爆炸案發生後,美國聯邦調查局4月18日公佈了兩名爆炸案嫌疑人的照片。4月18日晚,卡迪爾巴耶夫收到薩納耶夫發來的短信,請他去自己的大學宿舍取一些物品。卡迪爾巴耶夫被指控幫助薩納耶夫從宿舍取走一臺筆記本電腦和一個裝有爆竹的背包。
  2013年4月15日,美國波士頓馬拉松爆炸襲擊,導致3人死亡,至少260人受傷。爆炸案嫌犯之一塔梅爾蘭在追捕過程中被警方擊斃,另一嫌犯焦哈爾被捕。  (原標題:波士頓爆炸嫌犯友人出庭 稱警方訊問程序違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lczxgjkuof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