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方日報5月17日訊(記者/谷立輝 通訊員/劉振國)據韶關湞江警方通報,16日上午9時許,韶關市公安局湞江區分局南山派出所在巡邏中發現大批可疑男子集結在某旅店,隨後派出大批民警到湞江區南郊六公里某旅店內,對居住在旅店內的可疑人員進行控制,六間客房內的20名男子被民警帶走。在停車場,民警發現五台小轎車尾箱內均放有一臺摺疊“單車”和損壞的電路板多件,以及發票一本。
  湞江區公安分局局長陳良素接到彙報後,馬上組織分局刑警大隊刑警、刑事技術員及緝毒大隊民警趕赴現場展開調查。在南山派出所里,民警對20名男子進行初步詢問中獲悉,他們大多數來自韶關新豐縣(12人均姓盧)、英德3人、翁源1人、湖南2人、另2人無身份證。調查中,民警發現其中5人有違法犯罪記錄,一名姓盧男子交待在廣州因使用“碰瓷”手段進行詐騙,被廣州警方抓獲,法院判處其有期徒刑一年。警方在查獲的車輛內發現車尾箱均隱藏摺疊自行車和損壞的電路板等,根據涉案物品分析這夥來自新豐、翁源、英德及湖南籍等涉案人員,就是製造“碰瓷”對車主進行敲詐勒索及詐騙的團夥。
  目前,據涉案人員交待,此次他們共出動了五台小汽車,以四人一組一臺車,五個小組分頭作案,整個作案過程分工明確,各自尋找適合的路線和地點進行作案。為儘快查清案情,湞江警方對相關涉案嫌疑人正在進一步審查中。
  湞江警方提示,如您在正常行駛過程中遇到某男子自行車突然倒地後,拿著損壞的自行車或電路板索要賠償,並要求私了,請謹慎處置及時報警,切勿上當受騙。警方呼籲;如您是曾經遇到此類碰瓷事件的當事人,請及時與韶關市公安局湞江分局刑警大隊聯繫,也可以撥打110報警,說明曾經發生地點及原因,以便警方受理立案。
  掃一掃,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印本頁責編:朱景  (原標題:大批“碰瓷黨”集結 韶關湞江警方現場抓獲20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lczxgjkuof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