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巧珍與子女下葬,當哀樂響起,墓園的上空飄來烏雲,隨即下起小雨,滴落在棺木上。(美國《世界日報》/許振輝 攝)
  中新網11月13日電 據美國《世界日報》報道,該報記者近日多次訪問紐約華裔滅門案凶嫌陳閩東的父母、弟弟、妹妹以及在美國的親戚和朋友,透過他們敘述陳閩東的成長歷程和在美生活經歷,勾勒出他從偷渡少年走向殺人狂魔的道路。
  “比背叛來的更直接”,是陳閩東QQ空間的簽名,首頁是“子曰:打架用磚乎,不亦亂乎,照頭乎,乎不死再乎”。空間里的留言,還有諸如“好男兒流血不流淚,打架打輸也不能和家裡人說”,“龍行天下,人不犯我,我不犯人,要打就來”,“打到你趴下,看你還敢囂張不?”
  在文化程度不高的陳閩東看來,上述這些話語只不過是自我勉勵的座右銘;但外人看出的卻是他的暴力傾向,他的親友也看得憂心,怕他在異鄉遇到問題,只會尋求用拳頭去解決。
  在美國生活得不如意,錢都寄回了家鄉;在福州移民眼中已算大齡青年的陳閩東,連女朋友也沒有,而他在家鄉的20歲弟弟已經生育了小孩。他唯一的希望就是今年6月在移民法庭上庭,因為律師告訴他成敗在此一舉,而他的申請很可能獲得批准。
  陳閩東的親友表示,錯過出庭時間後,身份合法化無望的陳閩東心理崩潰,以此為分水嶺,反應變遲鈍了,人有點“七” (神經兮兮)了。“福州人都知道的,你要是有了身份,就什麼都有了,可以自己開店、有人介紹對象、有機會回國,但他輸掉移民官司後,什麼希望都沒有了”。
  10月回到紐約的陳閩東住進滅門案死者李巧珍的家中,並和妹妹娜娜短暫相聚,但這並未使他的心情有所好轉。26日晚,他在廚房發狂般地拿起菜刀,先是砍倒了五歲的表侄子卓宇傑,隨後砍倒飛撲過來救子的表嫂李巧珍,然後一不做二不休地衝進卧室,向睡夢中的九歲卓雨昕、七歲卓雨晴和剛滿周歲不久的卓William舉起屠刀,完成了從一個普通移民青年向殺人惡魔的轉變。
  做案後獃立在血泊中的陳閩東,在趕來的死者親友和警察面前說了句“我知道我完了”,旋即被捕。面對這起無比血腥的凶案,一位熟悉陳閩東的親友堅持認為,“辦身份失敗是壓倒他的最後一根稻草,加上看到表兄一家的幸福畫面,他的心態完全失衡,進而精神失控,瘋狂釀下不可饒恕的罪行”。(曹健)  (原標題:親友勾勒美華裔滅門案凶嫌成長路:沒身份令其絕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lczxgjkuof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